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基层全科医生转岗理论培训班开班

梁兰 发布时间:2018-10-31 09:57:00来源: 西藏商报

10月29日下午,2018年度西藏基层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班在西藏大学医学院开班。来自西藏全区七市地的84名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培训班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课程。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训与使用激光机制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适应行业特点的全科医生培训制度,实现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2-3名合格的全科医生,不断满足健康西藏建设的需求。

据悉,基层全科医生转岗理论培训,是针对西藏幅员辽阔,服务点多线长,基层卫生技术人才总量不足,服务能力和水平偏弱偏低,基层全科医生培养渠道单一等问题,采取的一项重要补短板强基础的工作。按照国家培训制度安排,除了理论培训,地市级卫生行政部门还为每个学员提供医疗机构4个月的临床实践培训。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