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部署明年艾滋病防治工作

梁兰 发布时间:2018-12-03 09:0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11月3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卫健委召开2018年西藏艾滋病疫情情况通报会,西藏30余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西藏艾滋病疫情情况,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民政厅就西藏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发言,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安排部署了2019年艾滋病防治重点工作。

近年来,由于农牧区劳动力和外来人口输入输出人数增加,人口流动速度加快,生活方式呈现出多样化,给艾滋病防治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如何扩大高危人群干预覆盖面和提高高危行为干预质量,仍是西藏面临的重大问题。

艾滋病防治工作涉及领域广,难度大,会议上相关负责人要求,各级政府及各个部门通力协作,采取综合防治措施,从源头进行治理,继续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防治、科学防治的工作方针。

2019年是“十三五”期间艾滋病防治工作落实之年,西藏艾滋病防治工作要对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相关负责人要求在2019年要广泛开展宣传,切实增强自我防护能力,要完善检测、监测网络,及时掌握流行趋势,要加强综合干预措施,切实阻断传播途径,要创新工作方法,积极落实救助政策。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