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2019西藏自治区消化系统疾病学术会议召开

孙靖宇 发布时间:2019-04-12 10:05:00来源: 拉萨晚报

  消化系统疾病与全身性疾病关系密切,行之有效的区内外消化系统疾病学术交流对于保障西藏人民群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4月11日上午,2019西藏自治区消化系统疾病学术会议在拉萨举行。由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为来自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60多名消化系统疾病专家代表授课。

  本次学术会议内容涵盖消化系统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重点围绕上消化道出血评估与处理、内镜治疗围手术期PPI应用、胃食管反流病的诊断进展等进行。参与本次学术会议的西藏阜康医院业务院长欧珠罗布表示:“通过学术交流可以促进西藏消化界医学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传播消化系统疾病领域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新技术,提高西藏地区消化系统疾病的诊疗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教授徐可树表示:“近年来,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得到了有效满足,希望通过这次学术交流会促进西藏与湖北两省区在医疗领域的交流,同时搭建起全区临床消化界专业人士的学习平台,共同为西藏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拉萨市林周县卫健委开展医疗废物管理专项检查

    为规范西藏拉萨市林周县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确保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切实、有效地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林周县卫健委对全县范围内的14家医疗机构开展了医疗废物专项监督检查。[详细]
  • 西藏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帮助并指小女孩恢复手指功能

    近日,西藏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外科援藏专家葛冠群副主任医师与贡桑明久、旦增群培医生共同携手,为一位患有先天性并指畸形、年仅8岁的女患者进行手术治疗。[详细]
  • 医疗援藏助新生

    班允超,1982年生,博士研究生,神经外科讲师、主治医师。这位世界海拔4600米以上、年龄最小的神经外科开颅手术病人,在“组团式”医疗援藏专家和本地医生的通力协作下,终于转危为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