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最大禁毒教育基地落户山南

段敏 发布时间:2019-06-05 10:0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西藏山南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正式建成并投用,这也是目前西藏最大的禁毒教育基地。

  据了解,山南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位于共青团山南市委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总占地面积200平方米,分为禁毒历史厅、仿真毒品展示区、吸毒器具展示区、毒驾模拟体验区、“吸毒后的我”自拍区、球幕展示区、禁毒成果展示区。

  在毒驾模拟体验区,参观者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体验吸食毒品后产生的毒驾感受,使体验者充分感受到毒驾对自身安全造成的危害,从而提升防毒、拒毒能力。在自拍模拟体验区,参观者通过数字图像处理软件呈现出体验者吸毒后容貌的变化,直观感受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提升体验者对毒品危害的认知。“现在的科技手段真是太先进了,不仅让我们身临其境,还让我们感到震惊。参观是一次非常好的视听体验,也是一次难得的警示教育机会,很好,很受教育。”参观后,山南市民洛珍激动地说。

  “毒品预防教育基地的启用是山南市禁毒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实现山南市禁毒教育阵地化、系统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使山南市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更高台阶。” 山南市禁毒办主任夏仕全在启用仪式上说。

  据了解,山南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是面向群众免费开放的公益性场所。开放时间为每周二15∶30至18∶00;每周四10∶30至12∶30。参观者可通过电话0893-7863303与山南市禁毒办联系,进行预约。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