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援藏基金会免费开展白内障手术 让西藏194名患者重见光明

发布时间:2019-07-03 09:2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东方财富慈善光明行”西藏拉萨站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公益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与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手术地点位于拉萨光明眼科康复诊疗院。

  当天,记者来到拉萨光明眼科康复诊疗院,只见戴着眼罩的白内障患者们整齐地坐在一旁,达瓦医生正在一一询问患者们术后情况。达瓦医生原是昌都市人民医院眼科医生,从事白内障复明治疗已有28年。现场,他认真耐心的给患者讲解术后注意事项,还与光明眼科康复诊疗院的医生们一起,为患者发放免费药品。

  达瓦医生告诉记者,参与本次免费手术的患者大部分为农牧民,术后一周患者们还需再次复查。

  今年57岁的巴桑次仁来自拉萨市林周县,是双眼白内障患者,据他讲述,他的右眼看不清楚已经有7、8个月了,左眼自5月22日起模糊,5月29日开始便完全看不清楚,这给独自生活的他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后来,巴桑次仁被朋友带到光明眼科康复诊疗院进行手术,手术很成功。“我现在能看清东西了,没想到我能够重见光明,我现在真的很激动,感谢好心人。”巴桑次仁说。

  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光明眼科康复诊疗院主任次旦多吉说:“此次手术,我们医院提前组织专家、确保手术质量,在手术之前,做好筛查工作、治疗工作,确保手术顺利进行。”

  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业务处东方财富慈善光明行活动项目负责人晋美朗杰告诉记者,此次白内障复明手术在拉萨站设有两个点,分别为自治区藏医院和光明眼科康复诊疗院,活动自6月10日开展以来,光明眼科康复诊疗院共筛查了283人次,该院诊疗部成功手术45例,自治区藏医院成功手术149例。“8月份、10月份我们还会到昌都市、日喀则市进行免费白内障手术,为更多患者带去重见光明的希望。”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