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日喀则昂仁县人民医院首次开展多学科远程会诊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9-07-22 09: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日喀则市昂仁县人民医院在山东省淄博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的帮助下,首次开展多学科远程会诊。


图为昂仁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现场

  此次会诊的患儿为2岁5个月的格桑(化名)。会诊前2周格桑出现发热,体温最高达40℃,随后出现左侧踝关节、腕关节肿痛,在当地诊所采取肌肉注射退热药,但仍持续发热,关节肿痛加重,踝关节肿痛尤其明显。

  格桑随后到昂仁县人民医院就诊,入院后应用头孢曲松、地塞米松、踝关节切开引流等治疗。体温逐步恢复正常,但踝、腕关节仍有肿痛,背部出现新发结节,踝关节创面恢复缓慢。考虑到孩子年龄小,病情较复杂,因此县医院决定请淄博市中心医院儿科、关节骨病外科、风湿免疫科进行多学科联合会诊。


图为淄博市中心医院远程会诊现场

  通过仔细询问病史,查看患儿检查结果及病变部位照片,各位专家经过详细讨论,给出了明确的诊断意见,根据昂仁县人民医院实际情况,给出了详细的治疗建议及需要进一步做的化验检查。


图为多学科联合会诊

  会诊结束后,医务人员立即对患儿调整了抗生素,并对踝关节重新进行引流换药。昂仁县人民医院各科室人员对此次会诊效果非常满意,通过会诊不但为患儿解除了痛苦,也拓展了诊治思路,提高了业务水平。

  日喀则市昂仁县人民医院院长边巴说:“远程会诊,作为分级诊疗的桥梁,是国家医改重点推进的项目,可以有效地帮助基层提升服务能力、提高诊疗水平,并为患者节省大量时间和资金成本。”(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通讯员/赵西玉)

  

(责编: 王艺灵)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