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四川理塘:珠海医疗专家赴理塘为近100名白内障患者手术

叶强平 杨西霞 发布时间:2019-08-26 11:3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广东省珠海市“光明行动”复明手术医疗专家团队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开展为期3天的复明手术行动,为近100名藏区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图为医疗专家成功为藏族群众进行白内障手术

  据了解,今年6月,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农工党珠海市委会“光明行动”暨第三期“光明格桑花”赴理塘、稻城慈善光明行动分别在理塘县、稻城县为391名藏族群众进行了白内障筛查,筛查出符合白内障手术条件的患者132名,为后续的手术复明工作打下了基础。

  8月20日,由农工党珠海市委会委员、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眼科主任祁勇军率队的“光明行动”复明手术医疗专家团队到达理塘县并开展现场手术。

  “光明行动”第一天的手术时间共8个小时,一直持续到晚上9时才完成最后一例手术,当天共为19位患者免费更换了人工晶体。在手术的同时,志愿者们还针对当地常见眼科疾病进行了健康宣教,对患者家属以及藏族群众免费发放眼科药品,价值近3万元。

  据农工党珠海市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光明行动”为近100名藏区的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治疗,帮助他们重见光明、恢复健康,进而提高其劳动和生活能力。理塘县的“光明行动”手术结束后,该医疗团队和志愿者们将奔赴章纳乡和禾尼乡等边远牧区开展光明义诊。(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杨西霞)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