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医疗援藏公益活动助力高原健康

张宸 发布时间:2019-09-06 08:40:00来源: 新华网

  由北京医院、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新奥集团、中国银保监会西藏监管局、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中央单位第九批援藏财经金融组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医疗援藏公益活动,近日在拉萨举行。来自北京的医疗专家,以及保险、银行、企业等相关单位,在藏提供医疗公益服务,并将联手推进高原康养产业发展助力高原健康。

  活动期间,由中组部第15、16批援藏博士服务团成员、西藏第二人民医院原挂职副院长、北京医院李靖教授带队的医疗专家团队,面向在西藏残疾人康养中心进行康养治疗的残疾人、驻藏武警官兵、援藏干部进行医疗健康咨询,开展高原健康公益讲座,发布高原健康医疗微信公众号,并联合中国藏学出版社赠送了2500册高原健康知识书籍,协调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捐赠了公益体检项目。

  在西藏自治区残联的见证下,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相关负责人签署了承诺书,承诺积极协调医疗援藏力量,为西藏自治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提供相关医疗健康公益服务,为西藏残疾人提供比市场费用有较大优惠幅度的相关健康保险产品。同时,针对西藏持证残疾人投保相关健康险,中国人寿寿险西藏分支机构将推行“绿色通道”和“上门服务”等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模式。

  此外,新奥集团在喜马拉雅拉萨酒店挂牌了“援友健康之家”,计划依托医疗等相关领域的援藏资源,为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尤其是残疾人等最需要帮助的群体,搭建公益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并在西藏进一步推行健康产业援藏做大康乐旅游产业。援藏财经金融组、中国银保监会西藏监管局将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为新奥集团下属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开展的产业项目提供支持,预计未来三年内将协调提供10亿元以上金融支持,助力西藏健康、旅游等领域产业发展。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