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援藏专家赴基层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8 08:49:00来源: 西藏商报


图由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提供

  为充分发挥1+7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区域辐射作用,使援藏专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西藏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能力,近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陈虎带领“组团式”援藏专家代表一行26人于8月31日至9月3日,前往那曲市聂荣县、尼玛县等对口帮扶县级医院调研指导,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并在医院驻村点俄永村开展义诊活动。

  记者了解到,调研组一行采取实地参观和听取介绍等形式全面了解了聂荣县人民医院、尼玛县人民医院的相关情况。同时,援藏专家深入对口科室了解现状,并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宝贵意见。陈虎说:“聂荣县人民医院、尼玛县人民医院地处藏北高海拔地区,作为自治区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县级医院,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在人才培养、远程会诊、科室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随后,调研组一行看望慰问了自治区人民医院派驻聂荣县人民医院、尼玛县人民医院和尼玛县俄永村、来差村的驻村队员,给他们带去了问候和慰问金。同时,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在驻村点俄永村开展了义诊活动,并给村民派发了价值5000余元的常用药品,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自治区人民医院与对口帮扶县级医院的沟通和了解,也让援藏专家体会到西藏基层医疗的薄弱,基层医务工作者的不易,坚定了大家要为西藏医疗事业加速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