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云阳县人民医院援藏医生李兴亚入围“重庆好人榜”

王彬彬 发布时间:2019-10-18 13:57:00来源: 云阳网

  

  近日,“文明重庆”公布了第88期“重庆好人”候选人,云阳县人民医院曾参加援藏工作的李兴亚入围“敬业奉献好人”,即日起至本月15日,广大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重庆”为他点赞加油。

  李兴亚,今年43岁,是云阳县人民医院肛肠科的医生,去西藏支援是他的梦想。“我想,如果这次去不了,将是我终生的遗憾。”他说,2016年6月接到了有关支援西藏的文件,和妻子商量后,主动报名加入第八批援藏队伍。并因丰富的实践经历,通过相关的资格审查,同年踏上了援藏的路。

  芒康县作为重庆市对口援建西藏的三个县之一,人口最多,面积最大,基础最差,位置最偏,道路艰险。为了尽快奔赴工作岗位,2016年7月4日上午8点不到,李兴亚和几名援藏干部一起从昌都前往芒康,原计划下午6点即可到达。可是,天公不作美,连日降雨,赴芒康唯一通道318国道到处蹋方落石,于是,他们决定边清障边前行。几百公里的路程,李兴亚和援藏干部走了两天一夜才到,而一路上遇到的惊险和挫折并没有阻止李兴亚进藏的初心,那就是情系藏族民众,守护这片土地的健康。

  李兴亚援藏工作的一年半,在最短时间内,他熟悉医院及科室基本情况,主动向当地医院医生了解当地常见病、多发病情况以及当地农牧民的生活饮食结构、民风民俗等,以便开展日常诊断。除了完成日常诊疗外,他还从肛肠疾病基础知识入手,通过课件讲座、临床带教指导等方式来提升当地临床医师对肛肠疾病诊疗的认识。援藏期间顺利开展肛肠外科手术100多例,以及普外科下腹部手术、外科小手术及外伤清创缝合数例,取得良好疗效,无医疗差错及纠纷发生。

  如今,李兴亚回到了县人民医院,他依然坚持在一线岗位上,他坐诊肛肠科,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医者的责任,用一双妙手、一颗仁心为山区群众祛除病痛,诠释出医者对生命的敬畏和对梦想的执着追求。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湖南省第九批医疗援藏队成功救治一名脑出血合并肠梗阻患者

    10月8日,西藏山南市藏医医院成功救治了一名58岁左侧基底节脑出血合并肠梗阻患者。治疗期间,援藏队员们的心依然牵挂着那名患者的病情,每天去ICU查房,和藏族医师们一起讨论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详细]
  • 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

    钱燕玲、张翔、韩永鹏、王雪莲、马长龙来自北京市海淀区的五家医院,他们素不相识,而今为了同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援藏,共同坚守在平均海拔4300米以上的西藏拉萨市当雄县。[详细]
  • 从“以治病为重心”到“以健康为中心”

    “2015年以后,自从北京组团式专家来到拉萨,我们整个面貌都发生了变化,看着北京专家为我们医院发展兢兢业业,我们由衷地感谢他们。北京组团式医疗援藏的三年里,像其美次仁小朋友一样在“健康拉萨”建设中受益的群众还有很多。[详细]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