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拉萨市两岛街道开展艾滋病和结核病健康知识讲座

贾代吉草 发布时间:2019-11-01 10:10:00来源: 拉萨晚报

  健康知识,人人应知应会,10月28日,西藏拉萨市两岛街道组织辖区50周岁以上的居民群众、流动人口开展艾滋病和结核病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由两岛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授课。在现场,医务人员就艾滋病的发现及感染源作了重点讲解,并分析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症状、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方面的常识问题,同时定性分析了已被传染的个人应注意的事项、可能造成的心理压力和给家庭、给社会带来的影响。

  随后,医务人员向大家讲解了治疗肺结核的常用药物,希望大家加强对肺结核的有效预防,调整好作息规律,强化体质,注意饮食卫生,主动接受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进一步普及了两大社会传播疾病的预防常识,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提醒大家要经常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用四气五味防病保健

    “四气五味”最早记载于中医四大经典著作之一的《神农本草经》。神农氏尝百草,先分有毒无毒,再分寒热温凉,为其定性(又称气),最后辨辛酸甘苦咸,为其定味。[详细]
  • 中医药如何防治流感

    《说文》曰:“疫,民皆疾也”,明确指出“疫”是一种急性流行性传染病。中医在临床实践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医学的分型,将流感分为卫分证、气分证、营血证。中医治疗流感不仅能抗病毒,还能调节人体阴阳平衡,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详细]
  • 把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不久前,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科技园一期工程青蒿素研究中心在北京大兴举行奠基仪式。针对中医药高尖端人才、复合型人才缺乏问题,中国中医科学院正在探索高等教育培养模式,强化攻坚技术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