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心梗拨打120 胸痛中心快救命

孙靖宇 发布时间:2019-11-21 10:25: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拉萨市市民在市人民医院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心梗急救实际操作。记者 孙靖宇 摄

  11月20日是“中国心梗救治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心血管疾病的关注与预防,当日上午,西藏拉萨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心梗救治及义诊活动。

  “发现心梗晕倒的患者,可以先尝试唤醒对方意识,比如喊对方的名字。”20日一大早,记者在市人民医院门诊楼一楼看到,心梗救治实操刚刚开始便吸引了大量市民围观。

  “原本是带家人来看病的,看到医院正在搞心梗救治宣教活动,我也尝试参加了一下,感觉很有意义。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急救的内容,但自己从未实际操作过,今天在市人民医院医生的指导下,我系统学会了心梗救治的常识,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开展,让更多百姓知晓。”市民李雪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北京市“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成员、市人民医院医生陈玄祖说:“目前拉萨市人民医院建设了胸痛中心,开辟了绿色通道,希望通过这次宣教活动让更多人掌握心梗救治知识,发现患者时第一时间科学施救,为入院治疗争取时间,将伤害降到最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京藏心连心 西藏患者在家门口享受更高质量诊疗

    西藏拉萨市人民医院作为西藏自治区“大病不出藏”的兜底医院,在北京市“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的无私帮助下,医院正在从“创三甲”向“强三甲”转变,一个个技术空白被填补,一位位患者康复出院,健康拉萨建设正在让西藏老百姓有越...[详细]
  • 健康拉萨建设务实推进 让患者在家门口享受更高质量诊疗

    西藏拉萨市人民医院作为西藏自治区“大病不出藏”的兜底医院,在北京市“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的无私帮助下,医院正在从“创三甲”到“强三甲”的转变,一个个技术空白被填补,一位位患者康复出院,健康拉萨建设正在让西藏老百姓有...[详细]
  • 西藏藏医药大学大力推进藏医药科学研究

    “《藏医药古籍影印珍本》第一批30册已于2014年出版,今年要完成10册出版任务,明年20册,下一步要实现100册的目标。” 西藏藏医药大学原图书馆馆长、古籍整理专家朗东·多吉卓嘎高兴地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