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驻西藏拉萨市色达村卫生室家庭医生入户巡诊

靳敏 发布时间:2020-01-09 10:55: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切实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切实做到“小病不出村、中病不出县、大病不出市区”,急、难、险病症得到及时有效治疗的总目标,日前,西藏拉萨市曲水县达嘎镇卫生院驻色达村卫生室家庭医生边巴来到色达村6组,为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患者入户巡诊。

  边巴表示,她将在一周内为色达村7个村民小组在前期建立健康档案的群众上门服务,为他们送去健康、送去节前的温暖,真正有效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让群众在家门口能享受优质、便捷、贴心的医疗卫生服务,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在巡诊过程中,边巴通过与高血压患者琼达沟通了解和一般性健康检查后,很快掌握了其近期身体情况。针对琼达目前身体情况,边巴给予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和健康建议。琼达感激地说:“我行动不便,十分感谢医生可以入户为我检查身体,有了医生的指导和建议,我对保持身体健康充满信心。”

  据了解,曲水县卫生系统将实行定时、定点、定人为群众开展基本医疗和家庭医生签约履约等服务,主动为群众提供义诊咨询、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和健康指导,进一步增强群众健康意识,提升群众健康水平。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乳腺病名中医林毅:患者开心,我就开心

    林毅,首届全国名中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乳腺病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乳腺病学术发展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林毅于1999年起一直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乳腺病专业委员会...[详细]
  • 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全面实施健康中国行动

    6日-7日,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工作,研究加强卫生健康制度建设,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详细]
  • 守正创新 加快完善卫生健康制度体系

    在北京迎来新年第一场雪的当口,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阶段、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机关键、议题重要,明...[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