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钟南山院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存在人传人现象 很难与非典比较

董童 发布时间:2020-01-21 15:16:00来源: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日下午,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防控情况,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在回答记者问时,发表了对当前疫情形势的看法。

  钟南山表示,从当前形势看,感染人群的地理分布跟武汉海鲜市场关系很密切。武汉有关部门发现这一问题后,很快关闭了野生动物市场。这个所谓的海鲜市场有相当多野生动物,关闭以后,陆续又出现感染病例。同时,大概在全国四、五个省市,包括国外都有发现感染病例。既有人传人的传染,也有医务人员的感染。

  钟南山介绍,在广东有两个病例,没去过武汉,但家人去了武汉后染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现在可以说,肯定的,有人传人现象。

  “当然,这个病很难跟非典来比较,病情比较轻。”钟南山向记者表示,肺部的情况还不像非典,病毒性肺炎通常的情况就是这样。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李兰娟院士:启动联防联控机制 防止疫情扩散

    20日下午,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在被问及对于各城市联防联控,包括防控机制的统一建议时,李兰娟院士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发生,做出许多指示和批示,并专门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详细]
  • 曾光:已测定病毒潜伏期 应加强早期防控

    20日下午,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防控情况,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发表了对当前疫情形势的看法。[详细]
  • 江苏失信医保定点机构将被惩戒

    近日,江苏省医疗保障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江苏省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失信行为惩戒暂行办法》,对定点医药机构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过程中失信行为的认定、惩戒及其管理作出了明确规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