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图说】中医药抗“疫”效果如何?这些数字告诉你

孔夏 发布时间:2020-03-25 21: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重要作用及有效药物发布会。中医药抗“疫”效果如何?发布会上谈及的这些数字告诉你实况。

  4900:从全国调来4900余名中医药人员驰援湖北,约占援鄂医护人员总数的13%,其中有院士3人、专家数百人

  1:此次战“疫”中,筛选出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清肺排毒汤、化湿败毒方、宣肺败毒方等一批有明显疗效的药方

  90%: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总有效率超 90%(去掉图中标点,保持一致)

  91.5%:在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 74187 人使用了中医药,占 91.5% 。

  90.6%:在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湖北省有 61449 人使用了中医药,占 90.6%。

  2%~5%:方舱一万多名患者普遍使用了中药,各方舱的转重率基本上控制在2%到5%左右,显著降低了由轻症转为重症的比例。

  Q-14:化湿败毒颗粒,被国外朋友亲切地称为“Q-14”,Q取英文谐音CURE,治愈、解药的意思,“14”表示这张方子是由14味药组成。

  这次的实践再次充分证明,中医药学这个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贵财富屡经考验,历久弥新,值得珍惜,它依然好使、管用,并且经济易行。

  
(中国西藏网 制作/孔夏)

(责编: 姚浩然)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