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林芝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开展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周小敏 发布时间:2020-07-24 09:56: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林芝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联合各级卫生健康委员会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着力提升全市医疗机构火灾风险防范应对能力,推进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

  联合检查组对各医疗机构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齐配全、消防车道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并重点对呼吸机的电器线路是否超负荷,周围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医务人员是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所使用的呼吸机产品是否取得注册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记录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使用无合格证明文件以及过期、失效、淘汰的呼吸机产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防范措施,要求各医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切实提升应对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