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拉萨市社保卡监控监管平台投用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20-09-02 09:38:00来源: 拉萨晚报

  “您好,您的社保卡已经到达中国农业银行城北支行,请尽快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指定网点领卡激活。”9月1日,市民罗桑扎西的手机上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后,他便知道自己的社保卡已经办好了。

  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副主任达瓦次仁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社会保障卡发放、服务、管理工作,提高参保群众的社保卡信息采集、申领、激活量,近日,拉萨市正式启用社保卡监控监管平台。市民罗桑扎西收到的短信,即为该平台发送的。”

  据了解,该平台实现了全市社保卡未领卡人员监控,并对社保卡到达各个银行网点后30天仍未领卡激活的群众进行短信通知。截至目前,通过该平台已短信通知14268人,收到短信后领卡人数3426人。

  在市人社局二楼的拉萨市社保卡监控监管平台可视化大屏幕上,记者看到,拉萨市社保卡总采集63.43万张,总制卡60.55万张,总激活54.75万张。达瓦次仁说:“我们已经实现了全市各县(区)及社保卡合作银行具体社保卡采集量和激活量的监控监管,通过软件系统和精准服务,主动作为,不断改善拉萨市社保卡制发卡的相关流程。”

  据了解,该平台主要从人、卡、物三个维度对全市社保卡采集过程、应用场景、终端设备等各项问题进行实时监控监管,对各个制卡节点实行专人负责制,对每个节点对应的部门进行评分评价制,完善制卡流程。“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对社保卡问题统计、社保卡精准外呼等功能进行建设完善,不断提升社保卡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广大持卡群众的用卡满意度。”达瓦次仁告诉记者。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