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援友健康之家”西藏分部在拉萨成立

袁泉 发布时间:2020-09-03 09:28:00来源: 人民网

  1日下午,北京医院、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新奥集团、中国银保监会西藏监管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中央单位第九批援藏财经金融组在拉萨开展健康公益活动,协调开展多领域合作助推健康援藏项目。

  中组部第15、16批援藏博士服务团成员、原西藏第二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北京医院李靖教授带队的医疗专家团队,面向在西藏残疾人康养中心进行康养治疗的残疾人、驻藏武警官兵、援藏干部进行医疗健康咨询,以高原旅居健康指引为主题开展健康公益讲座,讲座内容涵盖高原自然环境对身体健康的影响、进入高原前的适应训练和体检、在高原期间的营养、生活习惯、体育锻炼、高原反应及高原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方面。

 
“援友健康之家”西藏分部在拉萨成立 摄影 朱广艳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西藏自治区残联的见证下签署承诺书,承诺积极协调医疗援藏力量,为自治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提供相关医疗健康公益服务;为全区19万残疾人提供优惠的健康保险产品;对于西藏持证残疾人投保相关健康险的情况,中国人寿西藏分支机构将推出“绿色通道”和“上门服务”等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模式。

  为了普及高原健康知识,会上还发布了高原健康医疗微信公众号,并联合中国藏学出版社向自治区残联、第九批援藏人员及多个部门的参会代表赠送2500册高原健康知识书籍《高原健康100问》;协调拉萨当地体检机构捐赠了公益体检项目。同时,“援友健康之家”西藏分部在喜马拉雅拉萨酒店挂牌,为自治区的各族群众、干部、职工,尤其是残疾人等最需要帮助的群体,搭建公益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援藏财经金融组、中国银保监会西藏监管局,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预计未来三年内将协调提供10亿元以上金融支持,助力西藏健康、旅游等领域产业发展。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