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青海多措并举推动中藏医药发展

杨玥 发布时间:2020-09-21 09:51:00来源: 人民网-青海频道

  9月18日,本网从青海省综合医改年度攻坚部署会获悉,青海将多措并举推动中藏医药发展。

  据悉,青海将对城乡居民在中藏医定点医疗机构政策范围内的住院报销比例提高5%的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健全中藏医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合理提高中藏医医疗服务价格,及时审批新增的中藏医诊疗项目,加强院内制剂管理,将更多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中藏药院内制剂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同时,青海将制定加快中藏医药发展政策措施,推动中藏医药传承创新。鼓励在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等医疗机构推广中藏医西医结合医疗模式,并将实行情况纳入医院等级评审和绩效考核。提高中藏医医院应急和救治能力,发挥中藏医药在重大疫情救治中的作用。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藏医馆服务能力建设,逐步提高中藏医服务收入占比,并将业务开展情况纳入绩效考核。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