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青海省召开中藏医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现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09:39:00来源: 青海日报

  9月18日,青海省中藏医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现场交流会在互助土族自治县召开。

  会议指出,全省中藏医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平台已基本搭建,中藏医药特色得到了传承发展,人民群众得到了便捷的健康服务,医务人员在改革中得到了实惠。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县域医共体建设作为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和有力举措。抓机遇、抓特色、抓突破,加强中藏医医院牵头的医共体建设,发挥中藏医药优势,提升医共体整体服务能力。有效整合优化县域医疗资源,建立互联互通的医疗卫生信息系统。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改革配套政策,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探索推进绩效工资制度,完善医保支付制度,加强考核评估,强化医共体治理体系,建立中藏医医共体发展目标。

  会议就中藏医药特色优势发挥、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和监测指标体系等提出要求。

  互助土族自治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门源回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和兴海县藏医院、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青珍乡卫生院、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隆务镇卫生院分别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到互助县中医院、东沟乡卫生院和林川乡卫生院观摩学习互助县中医医共体建设情况。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