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首次开展13价肺炎疫苗接种

王杰学 发布时间:2020-10-13 11:0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25日下午,在西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2个月大的珞桑龚吉接种了沛儿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成为首个在西藏接种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婴幼儿。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西藏的准入,也标志着该疫苗在国内实现全覆盖。

  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郑晓玲表示:“原来西藏的儿童想要接种肺炎球菌结合疫苗,需要到成都去接种。现在肺炎球菌结合疫苗进入西藏,西藏儿童可以非常便捷地接种疫苗,及时获得疫苗保护,远离肺炎球菌性疾病的侵袭。”

  据了解,西藏自1986年实施计划免疫,先后实现3个预防接种率85%的目标,200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无脊灰”的目标,2019年实现了全区预防接种信息的互联互通和实施共享,疫苗针对传染病的发生已降至较低的水平。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