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着力提升群众应急救护自救能力 应急救护基地已建设完成

发布时间:2021-04-02 09:58:00来源: 西藏商报

  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自治区红十字会都将应急救灾工作作为工作重心,为进一步增强应急救灾物资保障能力,积极沟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以下简称总会),向总会申请救灾物资450件,目前,应急救灾物资达到了8大类25492件,可确保有效应对灾害发生。同时,用自备博爱袋打包价值125万元2500袋物资,并向总会争取到了24万元的物资博爱箱800件。2020年发放博爱箱800件,博爱袋2500袋,受慰问对象有敬老院孤寡老人、拉萨市曲水县南木乡麻风病康复中心病患、区直单位各驻村点一百多家单位的弱势群体等。

  2020年,自治区红十字会还协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嫣然天使基金、源公益基金在全区开展建档立卡家庭免费义诊活动。在拉萨市开展唇腭裂诊疗康复活动,筛查唇腭裂患儿179名,手术治疗71名;在昌都市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筛查271名,诊疗40例。

  该负责人介绍,增强红十字救护工作的针对性,不断扩大红十字救护工作的覆盖面,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应急救护自救能力以及应对自然灾害的安全意识,保障生命安全,去年,自治区红十字会共计开展救护培训23期,培训2379人。

  “我们在10个街道社区开展办班培训10期,培训农牧民群众1168人,间接覆盖人群7000人次,并通过在农牧区开展卫生救护培训、应急救灾知识的宣传,让广大农牧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升,应对自然灾害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该负责人说。

  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专职机构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护、自救互救能力,自治区红十字会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专职机构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班10期,培训1211人,发证1211个,进一步增强了专职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突的能力。

  为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基地建设,根据总会项目要求,自治区红十字会与玖玖玖救援队合作,建设总投资32.5万元的应急救护基地。目前,项目已完成,并已开展相关培训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自治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农牧民技能培训工作;做好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做好救助工作(诊疗救助活动);开展好全区慈善博爱一日捐活动,并对全区已开展博爱项目后期管护运营情况进行调研,做好博爱家园项目申报工作;开展全国红十字系统应急救护大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