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四季养生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通告1批次抽检不合格水果蛋糕

发布时间:2019-02-01 14:06:00来源: 央广网

  近期,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根据年度抽检计划安排,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糖果制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糕点、豆制品等11类食品469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6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不合格样品情况

  标称贵州华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果蛋糕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

  脱氢乙酸是一种低毒高效防腐、防霉剂。在酸、碱条件下均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尤其对霉菌的抑制作用最强,对人体毒害较小。

  本次监督抽检中,部分批次的糕点类食品出现超限量使用防腐剂脱氢乙酸的情况,可能是生产企业对原料控制不严,将防腐剂不合格的原料用于生产,从而带入产品;生产企业为延长产品的保质期,违规使用;企业对生产过程控制不严,导致超限量使用防腐剂。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已通报生产单位所在地毕节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责令生产单位及时采取下架、召回,并立案调查等措施。查明不合格食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