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四季养生

北京助老打车站将进驻20个社区

发布时间:2021-04-16 15:27:00来源: 北京日报

  朝阳区潘家园、管庄等片区多个社区近日设立助老打车暖心车站,方便社区老年人出行。

  记者获悉,暖心车站由高德打车和北京市社区服务相关单位合作设立,首批在首开集团首华物业管辖社区等地先行落地,将陆续在北京20个社区设立。昨天,在潘家园街道辖区的劲松南路3号楼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南门出入口附近新设立了一个助老打车暖心车站。暖心车站显示屏上有一个二维码,提示老年人可通过支付宝或微信一键扫码呼叫出租车。扫码即可进入高德打车小程序,并自动跳转至助老模式页面。进入打车页面后,直接点击“呼叫出租车”按钮即可叫车,不需要先输入起点和终点。行程起点会自动定位至暖心车站所在位置,目的地可上车后再与司机师傅当面沟通。整个叫车过程,老年人只需扫一下、点一下,操作简单方便。且暖心车站自带的定位信息让司机更容易找到地方,老年人用手机打车变得更方便了。

  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暖心车站也接入了96103、96106等电召平台,老人借助车站站牌上的信息即可打电话叫车。(记者 孙奇茹)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