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本网动态 > 动态

中国西藏杂志社举办第二届“闪光的足迹”演讲征文比赛

周晶 发布时间:2019-02-03 18:5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的一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中国西藏杂志社在刊网融合的推动下,大力开展内容建设,进行了一系列涉藏重大主题的宣传报道、调研考察和项目实施,圆满地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

  

  图为主持人宣布第二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光的足迹”演讲比赛正式开始。摄影:陈卫国

  近日,中国西藏杂志社举办第二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光的足迹”演讲比赛,是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闪光的足迹”演讲比赛的基础上,继续总结我社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程中的收获和体会,以及一线编辑记者在宣传党的治边稳藏战略和讲述藏区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报道工作中的成果和感悟,一线记者对采访工作经验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图为采编部孙健演讲《记者,这个活儿》。摄影:陈卫国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西藏杂志社记者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深入雪域高原采访,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用双脚丈量改革发展之路,用笔触记录真实的西藏,用声音传递时代的脉搏,创作了很多有影响力的作品。

  
图为国际部巫姗燕演讲《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老西藏精神》。摄影:陈卫国

  此次演讲比赛共有12名选手参与,包括中国西藏杂志社总编室、舆情研究中心、采编部、国际部、藏文部、编维中心、视觉传播中心、西藏新闻中心等部门的员工,他们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在新闻实践中亲历、亲见、亲为的精彩故事,赢得阵阵掌声。

  
图为舆情研究中心张敏演讲《收获成长 砥砺前行》。摄影:陈卫国

  记者们结合自己的新闻报道实践,讲述亲历故事、所见所闻及感悟,反映了祖国各地的发展变化以及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选手们围绕“闪光的足迹”为主题,讲述了一个个与涉藏相关联的好故事,传递了一股股社会正能量,感染冲击着现场观众。

  刊网员工纷纷表示,听完同事们的演讲受益匪浅,心中感慨万千,很庆幸自己能在这样优秀的团体中工作。社会在发展,科技在进步,作为涉藏宣传部门的一份子,心中时刻铭记涉藏工作无小事。在下一年的工作中,一定会“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向世界传递真实的西藏和四省藏区的声音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西藏新闻中心通过视频形式做演讲。摄影:陈卫国

  经过角逐,第二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光的足迹”演讲比赛圆满收官。与此同时,第二届“闪光的足迹”征文比赛也获得圆满结果。(中国西藏网 记者/周晶)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