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本网动态 > 动态

中国西藏信息中心集中采访中央统战部对贵州晴隆县脱贫帮扶项目

欧帆 发布时间:2020-08-26 15: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实地采访晴隆县茶园

  8月20日至22日,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公保主任带领记者,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县捐资助学后,集中采访了中央统战部对当地的脱贫攻坚帮扶项目。

  据悉,晴隆县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中央统战部定点扶贫县、贵州省深度贫困县。根据中央统战部统一安排部署,近年来,中国西藏信息中心积极参与对贵州省晴隆县开展定点扶贫相关工作。2019年,《中国西藏》杂志藏文版执行主编昂翁洛布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服从组织安排,前往晴隆县挂职,期间积极主动参与晴隆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基层一线,于今年7月被评为黔西南州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


图为半坡组新貌

  在新坪社区半坡组,银灰色琉璃瓦、乳白色墙壁、枣红色门窗……从山脚到山腰再到山顶,一栋栋砖瓦结构的民居尽收眼底。2016年11月16日,中央统战部组织企业家到黔西南州开展村企结对帮扶工作,其中贵州兴伟集团与碧痕镇新坪社区签订了五年帮扶协议。五年来,新建长6公里(含串户路)、宽6米干净整洁的硬化路,破解了交通瓶颈;为74户422人安装上了新的水管和水表,结束百姓到山上担水的历史。如今,半坡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图为中央统战部党建扶贫建设项目,晴隆县碧痕镇新坪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主体工程

  本次采访来到的新坪社区党群活动中心是在中央统战部帮扶下,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企业——金辉集团资助100万元建设。项目建成后惠及该社区7000余名群众,进一步推进社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等服务工作上台阶,切实加强了党的领导,结束了基层阵地建设拥挤的历史,对有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稳定、实现经济发展、民族繁荣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图为竹荪生产加工车间

  在中央统战部、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帮扶下,晴隆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在碧痕镇规划“一区两园多点”的食用菌产业发展布局,打造了集冷链、菌种加工及推广、种植、贸易为一体的食用菌综合产业园区,以及碧痕镇新坪社区食用菌产业园、沙子镇三合社区食用菌产业园。并通过“一园两区”的发展,辐射带动莲城镇、光照镇、安谷乡、鸡场镇和东观街道办食用菌产业多点发展,参与种植贫困户实现户均增收33600元,真正实现产业发展旺起来,为当地百姓增收带来了新路子。


图为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在晴隆县碧痕镇碧痕社区访谈

  在中央统战部帮扶下,2019年统一战线力量为晴隆县投入帮扶资金3641.5105万元,其中村企结对帮扶资金1293.58万元,捐赠资金555.4105万元,人才培训投入资金92.52万元,培训766人次,其中基层干部培训91人次、医疗教育培训675人次,落实帮扶项目40个,其中中央统战部定点扶贫帮扶落实项目24个,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应有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欧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