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图片

世界首对登山者情侣珠峰顶峰求婚

袁泉 发布时间:2018-05-23 08:35:00来源: 人民网

5月15日的珠峰山顶,格外的热闹,迎来了一群来自北京大学山鹰社的青年人,和几个曾经在北大奋斗过的校友。不仅热闹,还多了一丝温暖,一场准备了许久的求婚仪式在珠峰山顶拉开了帷幕。这也是世界上第一次登山者在珠峰山顶面对面求婚。

在珠峰山顶,小伙子赵万荣单膝跪在雪地上,费力的摘掉帽子,拉开几乎冻住的拉链,从脖子上摘下红绳,上面系着一枚求婚戒指。他将红绳戴在女朋友脖子上,问了一声:“嫁给我吧?”女朋友魏伟说:“好!”,感觉很幸福,是那种安宁的幸福。接着抱了抱赵万荣,摸着他的头,心疼他摘掉帽子。

赵万荣和魏伟都是1995年生人,赵万荣生于甘肃白银市,长在兰州市,魏伟生在陕西商洛市,长在西安市。两个优秀的青年在北京大学山鹰社相识,2015年到2016年的时候,赵万荣担任山鹰社社长,魏伟担任团支书,工作中两个人配合的很顺畅,两个人发现彼此身上有很多共性的东西。直到2016年在一次山鹰社登山活动结束之后,两个人正式成为了情侣。

一起去墨西哥、一起去美国、一起去台湾,一起登卓拉日康、一起登卓奥友……一段一段的旅行,一座一座的山峰,让两个人更加了解、更加信任、也更加确定。

“和赵万荣在一起觉得有安全感,我们彼此也了解对方,最重要的是他的上进,一种年轻人身上该有的上进,而且也逐渐感染了我。刚上大学的时候,我比较喜欢玩,后来被他一点一点影响,我变得积极向上了很多,后来所实习的三家单位也是业内顶尖的律师事务所。”魏伟说。同时,赵万荣也认为,他们的价值观是一致的,这是很重要的,还有我觉得我们两个也是非常有缘分的!

去年年初,赵万荣就开始策划珠峰求婚的事情。首先做的事情就是两个人得到双方父母的认可。去年年底,赵万荣向魏伟闺蜜和朋友透露了珠峰顶上求婚的想法,无疑得到了他们的支持,但是朋友们不经意间便将这个幸福的秘密传到的魏伟的耳朵里。魏伟说:“我其实已经知道了,却要装不知道,幸福又痛苦的感觉。”

这次来西藏登珠峰之前,赵万荣准备一枚定制的戒指,上面刻着他和魏伟的名字,还有8848,他还带了一条经幡,希望和魏伟一起挂在上面。到达营地之后,他们并没有被这个心事影响到训练和行程,更没有影响到集体。

两个人在所有山鹰社集体活动和训练的时候,都会将个人情感放在一旁,就是集体的一份子,独立的山鹰社队员。这次也是在闲暇之余,赵万荣才和队友们商量求婚计划的细节,大家也给出了很多主意。

“包括一同登顶的队友,包括登山向导,为了此次求婚,都是没少操心。大家都觉得如果把手套摘下了戴戒指很容易把手冻伤,而且万一戒指掉进雪堆或者冰缝,几乎很难再找到。大家最后商定把戒指系在红绳上,然后套在脖子上,用情牵一线求婚戒指的象征仪式,完成这段历史性的求婚过程。” 此次北大珠峰登山队总领队黄怒波说 。

到了冲顶那天,魏伟作为女生和北大校友因为速度相对有些慢,就提前一小时出发,山鹰社学生后出发,为了能够同时登顶。“登顶后的感觉并没有很激动,反而很平静,因为这是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登上来的。” 记者见到魏伟的时候,她右手的两个手指因为低温末梢神经有些反应不敏感,“珠峰顶上的气温低,我把羽绒手套摘了下来,只戴着保暖手套。”7:50,魏伟先于赵万荣登顶,也成为了北大山鹰社首个登顶的女学生。

大约半个小时后,赵万荣成功登顶。登顶后,他的第一件事就是求婚,送出了求婚戒指,得到了魏伟的同意。“见到他摘下氧气面罩,然后一层层地解开帽子、解开登山服,从胸前掏出戒指,然后把戒指套在头上的时候,心里很是感动。”魏伟说。

“在珠峰求婚是他想做的事,对我们两个比较有意义的事,会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而并不是一件了不起的事。作为北大的学生,我们并没有觉得有特殊之处,作为普通的青年人,我们能做的别人也能做,我们都该为了目标去奋斗、去努力,而在奋斗过程中收获的爱情更显得甜蜜而珍贵!” 赵万荣说。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2018珠峰北坡攀登道路打通

    “2018珠峰北坡攀登活动”中的路绳铺设工作于5月14日13时55分完成,这标志着通往世界之巅的安全通道已经打通,将为来自中国国内及境外14个攀登队伍顺利登顶提供保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