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图片

传统体育赛事展现芒康活力

陈卫国 发布时间:2018-09-05 15: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4日下午,西藏芒康第六届茶马古道旅游文化艺术节传统体育赛事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体育场举行,大象拔河、抱沙袋、射箭等活动充分展示了芒康人的激情活力。


大象拔河比赛。摄影:陈卫国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奋力拼搏。摄影:陈卫国

  大象拔河比赛在平整硬质地面上进行,比赛时两名运动员将一个由长绸布带做成的圆环分别套于颈部(带子从两腿间通过),四肢着地并背对对方,向自己的前进方向奋力爬行,以一方将置于两者之间的坠条拉过自己一侧的决胜线为胜利。


参赛选手努力将沙袋抱起。摄影:陈卫国


参赛选手抱着沙袋在比赛区域来回走动,争取更好成绩。摄影:陈卫国

  抱沙袋比赛中,参赛运动员将320斤的沙袋扛过膝关节以上任何身体部位后,通过在现场20米界限内来回走动的距离来判定比赛结果(当比赛成绩相同时,体重轻的选手获胜)。


射箭比赛参赛运动员在比赛中。摄影:蔡生万

  射箭比赛以运动员射中箭靶目标的环数决定胜负,命中靶的箭越靠近中心,所得环数越高。(中国西藏网 记者/陈卫国)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