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图片

西藏阿里 你要的诗和远方都在这里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9-10-14 16: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3日,怀揣着对“诗和远方”的憧憬,2019西藏首届诗歌节活动组一行抵达阿里地区改则县境内。当日下午,在美丽的洞措湖边,在蓝天白云和牦牛的陪伴下,“行走中的诗歌节”进行了诗朗诵活动。


图为阿里大美风光 摄影:贾华加

  活动现场,专业与非专业诗人和朗诵者朗诵了自己此行路上原创或心中喜爱的诗。其中,词作家李孝军发布并朗诵了他创作的诗歌《天上的阿里》,抒发了对阿里和西藏的情怀。


图为诗人在洞措湖边朗诵诗歌


图为诗人在洞措湖边朗诵诗歌


图为诗人在洞措湖边朗诵诗歌


图为2015年李孝军第一次自驾翻越唐古拉山去阿里 图片由李孝军提供

  “2019西藏首届诗歌节是西藏文化领域一个开创性的事件,能作为嘉宾参与活动我很激动。同时,也很荣幸能跟各位诗人、朗诵家、音乐家和摄影家同行,一起游览西藏的雪域美景,一起创作关于西藏的新诗歌,一起通过朗诵诗歌抒发对雪域高原的热爱。”李孝军说,自己新创作的诗歌《天上的阿里》能在西藏首届诗歌节洞措站发布并朗诵,他感到很高兴,他也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希望能找作曲家和歌手合作把《天上的阿里》变成一首好听的歌曲传唱到大街小巷。

  2019西藏首届诗歌节由参与活动的诗歌爱好者,采用“诗在远方,诗在路上,边走边吟,边走边唱”的方式,沿阿里北进南出的经典线路,让“行进中的诗歌节”在追寻“诗和远方”的路上,讴歌西藏,播洒诗意,感悟西藏的壮美和沧桑巨变。(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