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图片

“火眼”实验室助力西藏抗疫

发布时间:2022-08-24 09:0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火眼”实验室助力西藏抗疫
图为日喀则“火眼”实验室。 平措旺堆 摄

  截至2022年8月23日12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名火眼检测团队驰援西藏,核心自动化设备近260台。

  “火眼”实验室整合了华大全球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国产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设备及多年累积的实验室运营经验,可用于新冠等病毒核酸检测的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


图为“火眼”检测团队合影。 平措旺堆 摄

  拉萨“火眼”实验室副总指挥张红云介绍,拉萨“火眼”实验室于8月15日建成投用,该实验室是采用pvdf膜材料建设,具有耐磨、耐菌以及阻燃的特点,分取样、提取、扩增3个实验舱,按照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标准建设。“目前实验室总共有200多名工作人员,24小时内完成的检测样本管数可达10万管。”


图为拉萨“火眼”实验室。 平措旺堆 摄

  截至23日,拉萨火眼实验室检测通量已升至10万单管,日喀则火眼实验室检测通量升至6万单管,林芝也快速建起了华大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实验室,日检测通量达1万单管。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