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开通全货运航空“天路” 网购实现再提速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1-23 17: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1月21日,拉萨市经开区管委会与顺丰速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2日,顺丰速运公司开通西藏首条全货机专机航线,成都至拉萨双向首飞仪式在拉萨贡嘎机场顺利举行。

      框架协议的达成和西藏首条全货机专机航线的开通,将对全面提升拉萨净土健康产品物流运转效率,推动净土健康“四类产品”迅速走出高原、打入国内外市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扩大“拉萨净土”区域公用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大做强净土健康产业具有重大意义。

      顺丰速运目前是国内最大的物流企业,拥有42架自有全货机和15架外包贸机,搭建了以深圳、杭州为双枢纽,辐射全国的航线网络,集团业务涵盖物流、商业、金融等多个领域。西藏首条全货机专机航线的开通,将带动整个西藏高原特色产业、电商、冷运等行业加速发展,提供更加快捷、准时、高效的物流服务,为货运航空专业化发展提供经验和示范。


成都至拉萨双向首飞仪式在拉萨贡嘎机场举行

      据悉,顺丰速运公司将整合优势特色资源,在拉萨经开区投资建设顺丰拉萨电商产业园,聚集电子商务、特色地方文化、清洁能源、藏医药业、高原特色农产品等多类特色产业,构建一个以产业服务、高端物流、现代产业为主体的全面完整的生态圈,为地方产业和企业提供物业硬件和更有组织的物流、商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服务配套,打造“快递+”“互联网+”“销售+”多核驱动的升级版电商产业园,有效助力西藏脱贫攻坚工作辐射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市场。同时,顺丰将紧抓“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等发展机遇,积极布局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完善物流供应链保障等方面的工作。

      拉萨经开区负责人表示,按照区党委、政府“产业升级换代、发展提质增效”的要求,以“2018年拉萨市园区建设年”为契机,将不断提高针对企业的服务意识、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完善“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机制,努力打造审批服务“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企业之外“零成本”、生产之外“零干扰”的环境品牌,在亲商、安商、富商上出实招、求实效,加快拉萨经开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作出新的贡献。(中国西藏网文/赵二召 拉萨市经开区管委会供图)

(责编: 许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