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甘孜:载歌载舞庆新春 喜气洋洋年味儿浓

李珍兰 发布时间:2018-02-19 12: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传统踢踏舞表演

  中国西藏网讯 瑞雪纷飞辞旧岁,欢歌劲舞迎新年。2月18日,大年初三,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2018年迎新春文艺演出在县中心体育广场举行。来自该县金甘孜艺术团和5支民间演出队的演员们或以天籁之音,或以绚烂之舞,尽情展示着甘孜各族儿女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迎接新年的欢欣鼓舞之情,尽情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感恩和赞颂。

  

  图为广场上观众云集

  一大早,广场内就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干部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早早聚在广场上,等待观看迎新春文艺表演。

  图为牦牛舞表演

  演出在《牦牛舞》中拉开了大幕。紧接着,《传统踢踏》《甘孜锅庄》等舞蹈轮番登场,展示了民族民间文艺的无限魅力;歌曲《为了谁》,唱出了群众对人民子弟兵的感激之情和军民团结的鱼水深情;《雪域奔腾》《踢踏传喜》《吉祥新年》等男女群舞舞出了甘孜人民追逐梦想奔向幸福的喜悦。

  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不绝。“我们一家早早就来占位置了,节目表演得太好了,既有民族特色的锅庄、踢踏,又有现代的歌曲和舞蹈,太好看了!”前来观看演出的拉姆其珍看完节目后高兴地说。

  “现在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新年自然也比以前过得精彩,过得丰富了。”生龙拥措很感恩,她现在的生活越过越富足。

图为小品表演

  “黄书记,你给的羊子栓在家里面,半夜十二点咩咩地叫,我饿了也没有地方喊……自从父母去世后就没有人记得我的生日了……”这是2月17日四川省委“宣讲十九大 同心建小康 光彩藏区行”道孚文艺演出慰问活动的现场。结合脱贫攻坚实际演绎的小品《第一书记》以现实手法刻画了结对帮扶贫困户的现状,演员们诙谐幽默的表演让看台上的观众发出阵阵笑声,看到“第一书记”沉下身子用真情感化贫困户,使其转变观念最终实现脱贫时,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图为观看表演的群众

  图为观看表演的群众

  图为演出现场

  图为演出现场

  在群舞《祥鼓闹春》欢快的舞姿中,舞蹈演员们用手中的热巴,敲出藏区新春的喜庆欢乐;歌唱演员用嘹亮醇厚的音色演唱的《祝福吉祥》《潇洒康巴人》动人心弦;现代说唱将藏族传统音乐韵味与现代元素相融合,唯美地展示了民族文化的气质;歌伴嘎尔舞的传统音乐让大家感受到了藏族的多元文化;一曲耳熟能详的《酒歌》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最终,演出在歌曲《祝福吉祥》的欢快旋律中落下帷幕。演出共持续了近两个小时,12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当地群众、部队官兵等一千多名观众共享了一场文化盛宴。来自鲜水镇一格村的七美翁姆说:“家里人一大早就骑着摩托来了,平时种地忙,现在过年休息了可以好好地看节目享受一下了………”

  “今年第一次没有和父母一起过年,这一路走来看到很多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回家过年的小伙伴,我们能够近距离深入藏区演出,传递关怀,让大家享受生活,内心非常欣喜,希望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慰问团演职人员、29岁的汪青爽朗地说。(中国西藏网 图、文/李珍兰 刘炳科 王永霞 张德禧 拉尔布拉姆)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新春佳节观马术 赛马场里氛围浓

    新春时节,一场精彩的马术表演活动在拉萨市赛马场内举行。天空飘起的雪花丝毫没有阻挡人们的热情,接踵而来的人们或坐或立,欣赏这精彩的节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