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拉萨携手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宣讲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3-03 22: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3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拉萨市林业局根据今年“保护虎豹、你我同行”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日主题,开展了大规模宣传活动,旨在保护受到威胁的大型猫科动物。

众所周知,野生动物是大自然的产物,大规模野生动物毁灭会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产生严重后果,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201312月第68届联合国大会确定的每年33日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已经成为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节日。

 

图为活动现场

据拉萨市野生动物保护局局长张丽介绍,近年来,拉萨市持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的。以黑颈鹤为例,在拉萨的黑颈鹤已由之前的2000多只发展到现在的9000多只,这还不算来拉萨过冬的其他地区的黑颈鹤。“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到政府对于野生动物保护所做的努力,同时自觉担负起野生动物保护的职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珍贵、濒危的陆生、水生野生动物和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受国家法律保护,滥食、滥捕野生动物首先就是违法行为。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由于经济社会的发展,野生动物的生存正牵动越来越多的人,濒危野生动物如若消失,对于生物发展和整个生态环境来讲是一个巨大损失。

 

图为活动现场

拉萨市林业局副局长贺桂芹说,今年是“野生动植物日”的第五个年头,拉萨市今年重点倡导加强虎豹等大型猫科动物保护,继续加大保护力度,开展多种宣传活动,坚决打击各类野生动物违法行为。

市民裴先生表示,自己了解的野生动物知识比较少,今天能够免费获取丰富的宣传资料,感到十分开心,也一定会尽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给家人朋友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将通过广泛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讲,发放各项野生动植物保护手册资料等,倡导广大市民珍惜和保护野生动植物。(中国西藏网 图、文/赵二召)

(责编: 李元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