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一朝辛勤植树育幼苗 20载后绿成荫过林卡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3-23 15:0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植树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西藏,造林绿化工作事关“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和“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也是拉萨实施“环境立市”战略的重要举措。


图为植树现场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2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府工作人员、部队官兵、企业职工代表共约300余人来到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也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7周年。在植树活动现场,林业技术人员专门讲解了科学的树木栽植方法,确保既要种树又要种得活。


图为植树现场

  这种种植方法包括三次埋土、两次踩实、以及一次将苗木向上提起的过程。这样不仅有利于树木的成活和成长,还能使树苗与土壤紧密结合,最后将土在树苗根部打成围土堰,注意打成倒漏斗状,这样可承接雨水和浇灌保水。

  在听取了技术人员的讲解之后,参加植树的同志们就投入到紧张有序的义务植树中,大家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奋力挥锹填土,有的俯身为树苗浇水,有的踩土压实,动作标准、配合默契。每个人都精神抖擞,兴致高昂,忙得不亦乐乎。


图为植树现场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辛勤努力,榆树、杨树、樟子松等苗木全部种植完毕,同时还对死树进行了补植补种,圆满完成此次植树活动。

  最后,有细心的同志将写着各单位名称的蓝色小牌子挂在新种的树苗上,并饱含深情地“认领”了自己所种的树苗。大家看着一排排新种的树苗,这些苦累就都化成了劳动的喜悦。


图为植树现场

  俗话说,树苗三分靠种,七分靠养,参加植树活动的单位表示,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每周都会定时来这里浇水并检查树苗成活情况,一旦发现死亡苗木要及时补种。大家希望,等二十年后树木初步成材后,可以相约一起来过林卡。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是拉萨市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的一部分,在接下来的一周中,拉萨市各单位还将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中国西藏网 图、文/赵二召)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