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内强素质 涉藏新闻工作者热学藏语

发布时间:2018-04-28 14:1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藏文一共有30个字母,都是辅音,有4个元音符号……学习这个发音请参照陕西话里‘我’的说法……”下午一点钟,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岗措准时站在讲台上,抑扬顿挫地开始了她的“新课堂”,台下的学生听得津津有味。

  岗措老师在中央民族大学任教近40年,教过学生无数。但这个班的学生有点特别,用她的话说,“年轻人,高学历,有学习不同语言的经验,但已过了学习语言的最佳时期,所以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跟得上。”

  岗措老师的这批学生都是中国西藏网的干部职工,专门从事涉藏新闻报道工作,对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充满了热情。


图为岗措老师在为中国西藏网员工上藏语课


图为岗措老师正在为中国西藏网员工上藏语课

  “希望你们能坚持下去,将来也有人能成为像王尧教授一样的藏学大家。”岗措老师对她的这班学生充满希望。

  作为涉藏报道的一线新闻工作者,中国西藏网的记者、编辑曾采写过不少“老西藏的代表和榜样”的故事,藏学家、曾为十世班禅大师担任翻译工作的李佐民先生,西藏民俗学家廖东凡先生……这些年轻的记者编辑们表示,将跟随、借助榜样的力量,不断内强素质,提高本领,力争成为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的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中国西藏网 图、文/闫洁)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