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让青春在筑梦中国中展示灿烂年华

赵虎启 发布时间:2018-05-03 21: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为新时代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与此同时勉励大学生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将总书记的期望与嘱托转化为前进道路上的强大动力,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让青春在筑梦中国中展示灿烂的年华,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增转添瓦。

  “‘中国梦’就是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历史发展的新时代,没有一份责任,比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为重要,因为摆在我们面前的历史使命重如泰山。因而说,筑梦中国就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将我们的热血融入到筑梦中国的历史洪流之中,在那里发光,在那里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知道,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青年一代肩负着历史的重任,青年要拥有无限的机会去展示自己灿烂年华,去焕发自己美好的光彩。青年人只有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去追逐青春理想,并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才能为民族复兴中国梦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

  实际上,“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到北京大学考察调研,并与当代大学生共同追梦,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话语,激荡在大学生的胸间,特别是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使命,为高校今后建设擘画清晰的未来蓝图。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必将激励无数青年学子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青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他们都是早晨8、9点钟的太阳。尤其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勇于担当,勇于争先、视野宽广,他们是实现中国梦的奉献者,见证者。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到北京大学调研考察,并深情寄语青年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你们重任在肩”。青年一代必将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之中。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者。“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值得一提的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离开北大校园时,青年大学生心潮澎湃,“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响彻在北大校园上空;《歌唱祖国》那激荡人心的歌声,让人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立志报效祖国的铮铮誓言。我们相信,当代大学生必将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青年们人生最为华丽的篇章。(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赵虎启)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新时代青年,该拿什么致青春?

    “致青春”,从思想着手。在迈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详细]
  • 青年“引路人”习近平

    他年轻时插队,种地、拉煤、打坝、挑粪,什么活都干。再苦再忙,他也没放弃读书,常常边放羊边看书背字典。他是青年的榜样。 [详细]
  • 习近平的青年说

    原标题:​第六次北大之行,习近平都去了哪里?2018年5月2日上午,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的北京大学校园,走进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习近平。这是他到中央工作后第六次造访北大。习近平此次北大之行途经四站。对话青年,关注青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