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拉萨市首届运动会暨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满满的民族风情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5-11 19: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骄阳似火,彩旗飘飘。5月11日,极具民族风情的拉萨市首届运动会暨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拉萨举行。来自拉萨市各县(区)、各相关园区、驻市部队、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共18支队伍、1830余人参与了这一盛会。

   图为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由拉萨市城关区雪小学的100名小学生组成的少儿“扎西雪巴”成为此次开幕式的开场舞。藏戏“扎西雪巴”是古老流派“白面具”的庆典开场舞,本次运动会开幕式上还有各种特色方队入场表演。

   图为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本次运动会开幕式文艺演出是民族传统文化的写意表达,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分为引子、团结拉萨、美丽拉萨、健康拉萨、幸福拉萨、尾声几个部分。在半个小时内通过呈现拉萨河、格桑花等民族传统文化元素,洋溢着浓厚的民族风情,展现了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的精神面貌。

   图为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表示,全民健身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举办拉萨市首届运动会暨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对于提升拉萨市体育运动事业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更是对拉萨市各族群众精神面貌的一次大检阅。

   图为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在此次开幕式前已完成篮球、棋类、游泳、自行车等比赛项目。此次运动会参与人员广、竞赛项目多,既包含田径、足球、游泳等现代体育运动项目,同时还有藏棋、吉韧、押加等藏族传统体育项目。

  来自拉萨市尼木县的群培前不久获得西藏传统民间体育项目秀兹冠军,此次作为运动员代表全程观看了开幕式表演,他说:“在此次运动会上我获得了秀兹项目的冠军,感到很开心,借此机会,能让更多的市民朋友喜爱民族传统体育,我感到很光荣。”

   图为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家住拉萨市格桑林卡的市民明宗是一名退休干部,平时热爱健身,观看完开幕式表演后她说:“此次开幕式具有非常鲜明的西藏特色,作为一名热爱健身的普通群众,我希望多举办类似的群众性运动会,丰富大家的业余文体生活。”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足球项目的决赛,由拉萨市当雄代表队对阵教育系统代表队,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索朗加措)

(责编: 许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