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一次确筛给178名先心病疑似患儿吃了定心丸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5-28 10: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北京安贞医院医疗专家为先心病疑似儿童检查

  中国西藏网讯 “妈妈,我怕。”刚刚5岁的德吉卓玛一进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昂仁县人民医院诊疗室就放声大哭,极富工作经验的医生递上了一颗糖,小家伙才慢慢平复下来,安静地配合医生做检查。

  经过医生的悉心检查,德吉卓玛平安无事,没有先心病的困扰。德吉卓玛的妈妈不停地说:“谢谢医生,谢谢医生,孩子没有先心病,我心中的一块儿石头终于落地了。”

  像德吉卓玛这样需要做先心病确筛的孩子在昂仁县还有177个。5月27日,“光彩•民生银行西藏先心病儿童救治”项目来到昂仁县,为这些孩子进行先心病确筛。


图为医疗专家为先心病疑似儿童确筛

  在此次整个日喀则市的先心病确筛工作中,昂仁县的疑似患儿最多,情况最复杂,确筛时间持续最长。

  昂仁县人民医院院长边巴说:“我们在最近几年的先心病初步筛查中,整合多方力量,深入群众,反复筛查,最终确定了178名先心病疑似患儿。”

  针对这种情况,北京安贞医院的医疗专家团队分为两个确筛小组,工作人员周密配合,医疗专家们边吸氧边坚持工作,经过整整一天的认真筛查,最终确定有28名疑似患儿检查结果呈阳性,需要前往北京接受进一步治疗。


图为已经确筛的儿童登记信息

  昂仁县卫生局局长边加表示:“北京的医疗专家一下车就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高超的诊疗手段、温和严谨的诊疗态度给我很大的震撼。尤其是承受着高原缺氧的不适,还耐心悉心地帮老百姓梳理病情,我感到由衷的敬佩。同时也希望这批确筛的孩子能够尽快得到治疗,健健康康长大。”

  确筛工作结束了,来时焦虑着孩子病情的父母们离去时脚步变得轻盈,脸上也有了笑容,一次悉心的确筛,为老百姓们带去了安心感和安全感。(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