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迈进新时代——汉、藏书画艺术作品大型慈善公益展”在京开幕

周晶 发布时间:2018-06-12 17: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迈进新时代——汉、藏书画艺术作品大型慈善公益展”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2018年6月12日,“迈进新时代——汉、藏书画艺术作品大型慈善公益展览”活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幕。 

  据悉,此次活动由西藏自治区文联、西藏高山文化发展基金会、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与北京民族文化宫联合举办。展览内容包括由著名书法家张飙先生创作(藏文译汉文)书法作品共156幅;由西藏扎什伦布寺著名书法家(老师)共同创作藏文书法作品11幅、唐卡作品15幅;以及著名国画家郑山麓先生创作的西藏风情国画作品41幅,展览作品共计223幅。 

  
图为公益展览现场。 

  据西藏高山文化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以历世班禅大师的历史传记题材为主线,重点阐述历世班禅大师弘扬佛法、护国利民、维护中华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作出的杰出贡献;充分展现出汉藏同源、文脉相承、民族团结的历史脉络;讴歌新时代,唱响中国梦,彰显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和深厚底蕴,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光彩。 

  
图为观众观看书法作品。 

  美轮美奂的书法和国画作品孕育着千年历史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之精髓,藏文书法和唐卡作品是藏文化艺术的一种表现形式,矿物质原材料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精心绘制,代表了其独特的传统文化艺术和鲜明的民族特色,是中华民族独具魅力的文化艺术瑰宝。二者相结合,极具艺术的展览价值和收藏价值,以文化艺术的形式将中华优秀的汉藏传统文化的人文情怀展示给观众,更生动地诠释了汉藏文化同根同源的历史意义。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7日。(中国西藏网 记者/周晶) 

(责编: 陈浩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