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拉龙村:脱贫致富 修路先行

南志强 发布时间:2018-06-13 09:4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拉龙村通往外界的唯一一条坑坑洼洼、崎岖的土路。

  中国西藏网讯 拉龙村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拉孜镇,它三面环山,是一个以牧为主、农牧结合的深度贫困村。全村仅有一条坑坑洼洼、崎岖的土路通往外界,并且雨季常面临山洪冲毁的威胁。

  “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就是拉龙村土路的现实写照。村民们的外出、农资的运进、农畜产品的运出都非常不方便。行路难是制约村民致富的“瓶颈”问题。村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一条宽阔的大路通到家门口。

  在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业研究所驻拉孜县拉龙村工作队和拉龙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以及与拉孜县交通局的积极沟通协调下,经拉孜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投资2033.82万元新修拉龙公路。


图为村民们正在修建拉龙公路挡墙。

  “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精辟地道出了道路对脱贫致富的重要意义。

  大家都说,此次修筑的拉龙公路不仅是一条便民路,更是一条早日脱贫致富的信心路,为全村精准扶贫奠定坚实的基础,打通的不仅是经济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干群关系的“最后一公里”。(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南志强)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