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北京援藏】西藏青海等地获赠多部优秀影视剧

王茜 发布时间:2018-06-21 21: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21日,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办会同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举办了“北京市向扶贫协作地区捐赠优秀文化作品”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发挥文化“扶志”作用。


图为会议现场

  影视剧是一种适应电视广播特点,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同时也是宣传脱贫攻坚的重要媒介。通过电视剧宣传好习近平扶贫思想,宣传好党中央的各项政策,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党中央对贫困地区人民生活的关心关注,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实实在在就在身边,是促进全社会了解扶贫、认识扶贫、参与扶贫的重要手段。扶贫先扶志,树立脱贫榜样,把镜头聚焦基层,大力宣传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典型、经验、创业的成果,讲贫困群众自己的脱贫故事。要围绕发展特色产业脱贫,通过电视剧讲解农业知识和养殖技术,支持贫困村、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业,提升脱贫带贫能力。


图为签订捐赠协议

  会上,北京市6家影视剧捐赠机构与西藏拉萨、青海玉树等扶贫协作地区签订捐赠协议,捐出《平凡的世界》《老有所依》《最可爱的人》《宋之韵宋词》等9部影视剧目。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发出了参与精准扶贫的倡议:“广大会员单位每年向贫困地区捐赠1-2部拥有播出版权的优秀影视剧;积极开展文化扶贫创作采风活动,用影视文化助力精准扶贫;积极创作反映贫困地区当地人文特点或以援建干部为原型的现实题材的影视作品。”

  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办负责人认为,北京市是全国的文化中心,拥有一大批电视剧制作发行公司,要充分发挥文化中心的优势,依托广播电视媒体,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题材电视剧播放工作,深入开展助力受援地区“扶贫+扶志”行动。

  北京市16家影视剧捐赠机构,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以及西藏拉萨、新疆和田、青海玉树三个前方指挥部和当地广播电视局、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 杨悦笙)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