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甘孜惠民政策助脱贫见实效:住院花2358元个人只付200元

胡筱红 发布时间:2018-08-19 22:2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因地制宜的宣讲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今年生病在县医院住院花费2358元,通过医保基金报销和建档立卡支付,我个人承担了200元,这对我们贫困户来说真是太好了。”8月16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新都镇望果社区活动中心,听完政策宣讲的村民白玛康珠高兴地说。

   

  图为因地制宜的宣讲现场

  在县医院住院,精准扶贫户享受“微支付”医疗保险待遇,得益于甘孜州大力推进医疗扶贫,此外“就业、社保”扶贫工作的持续推进,也让贫困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图为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人社政策宣传手册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这曾经是许多老百姓对社保宣传的评价。随着“民生保障”的纵深推进,以往“我讲你听”的单一宣传方式不易被群众接受、发挥效果有限的问题逐渐凸显,越来越不适应新形势下广大百姓懂政策用政策的需求。针对这个问题,炉霍县人社局创新工作思路,在全县推开“接地气、广覆盖、讲效果”的“进村寨入农家、面对面摆政策”社保政策宣传活动,推广群众容易接受的宣传方式,更好地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强力推进该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对医保、社保、就业政策的知晓率。

   

  图为村民们阅读宣传手册

  在“接地气、进村寨”方面,炉霍县人社局组织医保、社保、就业等相关股室工作人员,组成两支宣讲小分队,深入全县16个乡镇25个今年预退出脱贫摘帽村就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养老保险等相关政策,运用通俗易懂的“藏汉双语”宣讲方式,入户讲、集中讲、统一讲,面对面地向贫困户“答疑解惑”。

   

  图为村民们阅读宣传手册

  在“广覆盖、讲效果”方面则突出加强与各乡镇的紧密联系,宣讲组人员走村入户,现场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逐一解读各项政策;对“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干部、责任帮扶人进行讲解宣传,让每一位干部群众都学政策、懂政策,确保其政策宣传的准确性。

   

  图为政策宣讲现场

  据了解,通过为期一周的宣讲活动达到了人社政策宣传全覆盖,活动期间悬挂横幅4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参与村民共计2000余人,进一步加大人社扶贫政策宣传力度,齐心协力推进人社行业扶贫工作,助力打赢全县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惠民政策落地生根。(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胡筱红)

(责编: 孙健)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