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萨迦县第四届八思巴文化旅游节开幕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8-08-20 10: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8日, 在秋风送爽、青稞飘香,充满喜悦和收获的季节,西藏千年古城萨迦隆重举行了萨迦县第四届八思巴文化旅游节。


图为第四届八思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图片来源:萨迦县县委宣传部

  开幕式上,伴随着“八思巴”文化旅游节主题曲,领袖像方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英姿飒爽地率先入场,突显了萨迦人民“感党恩、爱核心”的精神风貌。小学鼓号队、萨迦寺民族团结方队、中学索舞方队、各乡镇“四讲四爱”广场舞队员等依次进场,既展现了萨迦文化底蕴,也展现了萨迦文化、旅游、经济全面发展。


图为第四届八思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图片来源:萨迦县县委宣传部

  开幕式结束后,各类精彩文艺演出在八思巴文化广场拉开序幕。独具萨迦文化特色的“萨迦索舞”,以及民间艺术团、乡镇文艺比赛的精彩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与掌声。


图为第四届八思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图片来源:萨迦县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在上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萨迦县经济建设与各项社会事业都取得了一定成就,萨迦县八思巴文化旅游节不仅向各界展示了萨迦县的发展成果,更展现了域内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民俗风情,以及萨迦人民的文明进步,打造了“帝师故里、雪域敦煌、千年萨迦”的旅游名片。

  据了解,本届八思巴文化旅游节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展萨迦文明、融文化旅游、推“四讲四爱”、促和谐发展为主线,以文化论坛、劳动技能及招聘会、“四讲四爱”书画摄影作品展览和以加强民族团结、物资交流和招商引资为主要内容,以挖掘文化旅游市场潜力、提高萨迦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目的,进一步巩固提升萨迦县的文化旅游水平。(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