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北京商会在拉萨成立

王淑 发布时间:2018-09-10 22:1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溯源于八廓街的“北京丛康”,见证了源远流长的京藏两地商贸历史,9月9日,西藏北京商会成立庆典暨揭牌仪式在拉萨举行,京藏两地再架沟通桥梁。

  据介绍,西藏北京商会是由国风集团、西藏考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建材交易有限公司、西藏国路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藏喜酒业有限公司、西藏则界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旨在促进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促进北京和西藏经济、文化、科技、贸易等方面的深入交往、交流、交融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目前已有西藏北大校友会、北大企业家俱乐部、西藏考拉科技、考拉金科、筑博设计、中环寰慧、西藏北大创业营等各产业龙头企业约100家加入。


图为西藏北京商会成立庆典暨揭牌仪式现场。摄影:王淑

  成立仪式上,国家开发银行与西藏北京商会举行了战略金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柳梧高新管委会与西藏北京商会会员企业举行了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应用以及AI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等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同推进“智慧拉萨”建设。

  西藏北京商会会长欧阳旭说,西藏北京商会将架起京藏两地经济、文化交流沟通的重要桥梁,也是千百年来各族人民心相连、肩并肩的见证。西藏北京商会将不断拓展西藏和北京两地的经贸合作与交流,促进两地经济的共同发展,扶持培养一批有实力有影响的企业和企业家,不断聚合智慧和力量,不断创新探索,成为西藏文化和经济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

  (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责编: 姚浩然)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