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十一”黄金周西藏实现旅游收入6.9亿元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8-10-07 20:3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大昭寺广场前晒着太阳发着呆;在手工艺品商店里挑选一份礼物带回给亲朋;在雄壮巍峨的珠穆朗玛峰脚下静候第一缕阳光……这个“十一”黄金周,近140万游客进藏体验高原风情,领略“地球第三极”的独特魅力。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10月1日至7日,西藏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363254人次,同比增长20.5%。其中:接待过夜游客534716人次,同比增长19.3%;接待一日游游客828538人次,同比增长21.3%。旅游总收入69403万元,同比增长25.1%。

  
图为游客排队进入扎什伦布寺景区。摄影:王媛媛

  火车、汽车、飞机……西藏立体交通网的打造使得游客出行更加便捷。统计数据显示,9月30日至10月6日,西藏区内共保障航班起降980架次,进港旅客50897人次,出港旅客63455人次。共发送列车126趟,进藏53415人次,出藏61330人次。

  
图为游客购买扎什伦布寺景区门票。摄影:王媛媛

  10月7日下午5点左右,刚刚从阿里抵达日喀则市的广东游客李女士马不停蹄地来到扎什伦布寺景区,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西藏玩了9天,扎什伦布寺景区是此次西藏行的最后一站。

  四川小伙大熊已经是第三次来西藏了。2013年骑行进藏,2015年自驾进藏,2018年火车进藏,小熊不禁感概“在西藏的三次旅行,总是会遇见不一样的人、发生不一样的事、留下不一样的回忆。”

  据悉,假日期间西藏旅发委充分挖掘旅游消费潜力,推出乡村旅游、文化旅游、民俗旅游等特色旅游活动,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长假期间拉萨市区星级饭店入住率为54.75%。

  与此同时,西藏旅发委提前安排部署旅游市场秩序与旅游安全工作,各地旅游执法部门开展专项检查,确保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自治区旅游执法总队共接到咨询电话141起,投诉电话19起,均已处理完毕,退赔金额8450元。(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刘梦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