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用色彩礼赞西藏,西藏举办“青山绿水——大美西藏油画风景展”

发布时间:2018-10-20 10: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油画作为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在西藏有着丰富的受众群体,西藏油画经历了半个世纪的发展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艺术家。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西藏的大美风光、风土人情和群众的幸福生活,在艺术创作的同时也记录了西藏的发展。

  
图为开幕式现场。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和发展西藏自治区的文化艺术创作,以艺术丰富的色彩语言礼赞西藏壮美的山川河流,10月19日上午,由西藏油画学会组织策划的“青山绿水——大美西藏油画风景展”在西藏自治区群艺馆举办。

  
图为展览现场。

  展览共收到西藏自治区各地市油画家、油画爱好者及全国部分省区油画家的参选作品100余件。开幕式当天,选出80余件作品展示给市民群众。来自西藏大学的100余名学生和社会新生代油画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西藏油画学会采风写生现场。西藏油画学会提供

  据西藏油画学会副主席丹增朗杰介绍,为了丰富展览题材,更好地展示西藏的青山绿水。今年9月份,西藏油画学会组织了采风写生活动,学会的部分成员背着画板走进了山南市错那县勒布沟,用画笔描绘了祖国边疆的青山绿水、生态小康村建设和群众的幸福生活。部分学员的采风作品也出现在了展览现场。

  
图为展览现场的采风写生的作品。

  西藏和平解放以来,西藏油画作为记录时代的载体,以画作的形式展现了西藏历史的变迁、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近年来,在国家和西藏自治区的支持下,西藏油画事业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2016年和2017年举办的两届“雪域情——西藏油画作品展”共有近百位画家参展,展出159幅作品。在此基础上,2017年11月11日,西藏油画学会成立,为西藏油画家和爱好者搭建了艺术交流的平台。

  
图为展现西藏交通发展的作品。

  “这次展览已经是西藏油画家学会举办的第三届展览,我们将在前两届的基础之上将展览常态化,着力打造西藏油画品牌效应。用画展的形式在西藏形成良好的艺术氛围,吸引广大青年爱好者投入到油画创作中来,用绘画的方式记录西藏的同时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艺术修养,”丹增朗杰说。

  
图为画展现场的展览作品。

  开幕式结束后,西藏本土画家和来自全国的艺术家围绕此次画展进行了研讨交流,围绕创作题材、表现手法等专业技能和人才教育培养等方面各抒己见。据了解,此次画展将持续至10月28日。(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