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那曲市不断加强基层队伍对自然保护区的保护能力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8-11-08 21: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18年11月7日,那曲市林业局在那曲镇组织召开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基层管护员培训班,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代表、色林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麦地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体牧民协议管护员共120人参加了培训。

  那曲市尼玛县、双湖县、安多县、申扎县、班戈县和色尼区协议管护员参加了培训,麦地卡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所属嘉黎县麦地卡乡协议管护员首次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重点是自然保护区政策法规、巡护知识、野生动物巡护路线设置、表格日志填写、野生动物巡护设备管理、野外巡护技能及羌塘野外监测技术规程以及人与野生动物冲突监测等内容。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讨论交流等方式进行。培训目的是加强那曲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巡护管理和野外监测能力建设。为取得实效,那曲市林业局特邀请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安多县、尼玛县和双湖县专业管护站管护员以及色林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申扎县协议野保员进行了授课交流。


基层一线的那曲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学员认真听课

  首次参加培训的色林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员吉宗说,我是色林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位女性协议管护员,参加此次培训很荣幸,我会认真听课,将学到的生态保护特别是野生动物巡护监测知识用于日常工作中,更多的是将生态保护知识宣传到我所负责区域的每个家庭。


图为色林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位女性协议管护员吉宗


此次共有来自基层的6位女性协议管护员首次参加培训(左起次仁拉姆、央金、多扎、吴金、朗吉、吉宗)

  (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那曲市林业局供图)

  

(责编: 刁怀山)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