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甘南临潭先心病患儿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成功接受手术

陈卫国 发布时间:2018-11-15 21:0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15日,来自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的先心病患儿姜坤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以下称“301医院”)成功接受手术治疗。


图为郭军(右)在手术中。摄影:陈卫国
 

  “这个孩子(姜坤)是室间隔缺损,经过术前评估,可以进行手术。手术中,我们将通过造影来选择合适形态的封堵伞,手术成功后可以治愈,以后小孩正常活动没有任何问题。”301医院心内科行政副主任郭军告诉记者。


图为手术后,陈韵岱为姜坤听诊检查手术效果。摄影:陈卫国

  “手术后通过听诊,确认姜坤的心脏一点杂音都没有了,术后即刻苏醒,手术效果很好。前几天赵子豪的手术也比较顺利,第二天就痊愈出院了。”301医院心内科主任陈韵岱介绍说,“我们团支部号召大家自愿为两个小朋友捐款,号召力度还不小,得到了大家积极响应,我们也希望两个孩子能够健康成长。”


图为陈韵岱向姜坤的母亲介绍手术情况。摄影:陈卫国

  陈韵岱表示,“‘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项目在业内很有口碑,持续时间长,十年如一日地做公益,非常值得我们敬佩,心血管领域各个层级的专家都非常支持。我们医院连续多年积极参与到‘共铸中国心’的公益项目中,心内科、心外科、超声科等各科室的医生团结合作,已经成功救治了几十位先心病患儿。”


图为手术后,姜坤的母亲在病床前照顾他。摄影:陈卫国

  据姜坤的父亲介绍,姜坤在四个月大的时候因为拉肚子到医院检查,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一直到3岁都没有自愈的迹象。正好今年“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再次走进甘南,姜坤成为先心病筛查中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之一,来到北京进入301医院接受免费救治。

  谈到这次的先心病救助活动,301医院心脏介入中心护士长辜小芳说,“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提前了解患儿的病情、病史,手术中安排了非常有经验的临床护士、技师来配合,提前把手术间的温度调试到对孩子最有利的度数。其实,这种温度对于医护人员来说,会感到非常热,但是为了孩子术后恢复顺利,他们都克服了困难。我们希望通过努力,能够让更多的先心病患儿得到救治。”

  据了解,“同心•共铸中国心”2018年度先心病儿童救助工作正在开展中,共有来自四川汶川县和甘肃甘南州的5名患儿在301医院接受免费救治。(中国西藏网 记者/陈卫国)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