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甘孜如茶 值得细品

发布时间:2018-11-21 00: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20日,中国西藏杂志社(刊网)通讯员40余人继续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实地采访。


甘孜风光

  车行在康定前往泸定的路上,与两位骑自行车的青年同向而过。此时室外温度大约5℃上下,他们却不畏严寒,负重前行。

  在此次川西之行之前,我对于骑行并不理解,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弃汽车、火车和飞机这些现代化的交通工具不用,却选择骑行这种近乎自虐的方式。然而经过最近这几天的路程,忽然想明白了。

  甘孜的美,是种渐进的美。远山近水,村舍田园,有之;森林大川,草原牧歌,有之;寺庙经筒,雪山经幡,也有之。行走在甘孜,如同行走在画中。

  甘孜的美,又像是一杯茶,值得鉴赏其色,细品其香,回味其甘。

  和母亲站在房前的黄衣男孩、聚在一起晒太阳聊天的村民、在牧场策马奔驰的年轻人、骑着摩托裹得严严实实的大叔。还有站在电线杆上整理羽毛的灰喜鹊、映着蓝天的浅浅冰塘、路边甩着尾巴悠哉觅食的黄牛、在新房前崭新得闪闪惹人爱的卡车……太多一闪而过的画面,未曾来得及被镜头记录,只能存于脑海。

  可惜我不善丹青,不能把这些画面重现。只能希望今后再有机会,可以慢慢走,慢慢品。(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月云)


甘孜塔公寺


甘孜风光


甘孜风光


路边的经幡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冬游甘孜正当时

    近两年,冬游西藏已成为一种时兴。从去年开始,西藏当地为宣传西藏冬季西藏旅游,就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吸引了很多游客冬季去西藏旅游,邻近的四川省甘孜州也是冬季旅游的天堂。[详细]
  • 甘孜——见证多民族交往交融的康巴大地

    11月19日,中国西藏杂志社(刊网)藏区通讯员培训班学员参观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博物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