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在京开幕

许娜 发布时间:2018-11-25 13:4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开幕式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23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指导,西藏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的《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图为展览现场。

  《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是国家艺术基金会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类别项目资助,将依次在北京、上海、深圳、拉萨四地巡回展出,作品由历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精品展获奖作品和西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及著名刺绣、堆绣、镶嵌工艺大师等作品组成。


图为展览现场。

  展出的作品嚢括了唐卡艺术的齐吾岗巴、勉唐、钦孜、嘎玛噶赤、勉萨等各流派,具有精品荟萃、画派齐全、艺术特色鲜明等特征。


图为展览现场。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藏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抢救、保护、传承、创新、发展工作,大力支持西藏文化发展促进会举办“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该艺术节是目前国内外参与面最广、内容最丰富、艺术水准最高的唐卡艺术盛会。


图为唐卡画师绘制唐卡。

  本次展览的唐卡现场绘制及参观者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使观众能够近距离地观赏和了解唐卡绘画艺术。


图为观众欣赏唐卡。

  该展览旨在充分展示近年来唐卡艺术发展中涌现出的精品力作,广泛传播唐卡艺术的悠久历史、精湛独特的绘画技艺、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彰显独特的艺术魅力。据介绍,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日。(中国西藏网 图文/许娜)凡转载该作品,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